不写了

冷圈爱好者
可以点菜
凹三:marginalman

鲸与海

海里有千万种生物,小到无法明察,大到遮天蔽日。会喷水的鲸是最最特别的一种。

海很爱鲸,他喜欢迥然不同的事物,从鲸的上一代,上上代,上上上代,上上上上.....就开始喜欢了。爱情是种子,孢子落下,它发芽,生长,枯萎,周而复始。
他好爱鲸,这是无数代传承下来的爱恋,海放不下。

鲸是快乐的使者,深海的明灯。海衰老的心也重新跃动起来,胎生生命身上永远不乏温情,余晖撒下金光的时候鲸会浮去海面换气。海进入鲸身体里的部分洋洋洒洒地回归,像被极细的针戳到皮肤,有异样的骚动。

他们时常谈话:
“你像你父亲那样富有魅力。”
“你像你曾祖父年轻的时候”
海总这样说。鲸只觉得不自在,置身大海 压迫感逼她倾听。

你滥情,鲸说。我是我。
“我爱鱼与虾群,父亲爱藻与蜉蝣。父亲的身材更健硕,我曲线稍柔和。我与前代的思想和外貌截然不同,难道你会觉得这些可以混为一谈吗。”
我滥情,海说。我明白。
“我的爱都太小太小了,即使是像你这样‘巨大’的生物。我爱过西边的蝾螈,我爱过北边的海豹也爱过南面的珊瑚。我有无数的爱,我有无尽的深情,我有无可比拟的宽广怀抱。我同时爱上四面八方互异的风情,爱们至死不互知。”
“我知道了。”鲸答得很平淡,“我至死不会遇见祖父。”
海沉默,他好像什么都懂,又仿佛混沌了。

鲸是一头慵懒的鲸,她从来没有一天如此迫切地浮出海面,看看水外的世界。日有水鸟,水温舒适,夜有星辰,清风徐徐。
于是鲸想起了天空,她跃出海面 划出弧线 带起的水花从她背上滑落。铺天的网落下,数枚大铦射向她,漫天血肉,海面波光粼粼。

海已经记不清那天的细节了,挣落的鲸笔直地坠入深海,一动不动。
鲸落,鱼虾争食。
海的爱消逝了,破碎的冰晶扩散开,消融于水。
这是他最短的爱。

--陆莽
2017年终(情感)总结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