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冷圈爱好者
可以点菜
凹三:marginalman

戏园子

少时跳一场挪腾不开的唱念做打,低眉敛袖。促狭回眸唱成青年模样。
这场上,潺水是假,千帐灯是假,月明星稀是假。可虞姬不假,霸王不假。锵词声声落定就是那旧时光景。楚歌起时流烟散,皱了一江水。霸王别姬,三千军士别霸王。
垓下一曲乡愁,愁热了眼 愁着了心,蜷起枝头树叶呼啦啦地摇曳。年岁轮转,楚歌依如是。铿锵的调化振振咬字声,剑也似的咄咄逼得紧。炽火燎燎,危是“汉军已掠地”霸王倒先颓了。
姬见七尺的霸王诺诺跪着,脊梁瑟瑟 头颅低到尘埃里-平贴着脚下的泥土。于是半世浮萍随逝水,一宵冷雨葬名花。

剑锋吻喉时转醒,原来是憩间一场梦,再对眼,分明是霸王与虞姬的心意相通,何来反目。
风拂过庭外树叶儿呼啦啦地舒开,年岁流转,情义一如是。
姬见霸王迟暮,风采不减。重彩一勾,勾过艰苦、勾散压抑、勾连起京剧细水长流。着甲衣上场武折子是稳准狠,满堂喝彩

说的是一辈子,过的是一辈子。
一年
一个月
一天
一个时辰
分秒不差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