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冷圈爱好者
可以点菜
凹三:marginalman

归人】03



山鬼谣是被一阵喧闹声吵醒的,这种声音他很熟悉:每当他抢了人饭食夺命狂奔,身后扫把。星尾巴似的跟着三五个伙计、苦主,有时还有厨子从伙房里跑出来,举着铲嚷。

难看又吵闹。


不过这次不朝他来。

但热闹还是得看的,否则连这份热闹什么时候会闹中自己都不知道。

山鬼谣扶着板车轮起身看戏,正探头,一小孩蹿进他的小巷子躲了起来,几个伙计从街上横追出去,渐渐听不到声音了。


那小孩这才松下气,掏出他的战利品准备开餐。

那是个包子,雪白莹润热气腾腾,合手捧着都兜不下。他饿坏了,完全没有在意身边的事物。


山鬼谣一早上醒来光闻这包子味了,肚子里的馋虫尽往头顶冲,三鲜的?猪肉?菜包?还是甜包?最近包子铺爱整新样式,也不知道有啥新味道......

咕噜....

还被等他自己猜出味来,手脚先快一步。吧唧两口,人家手里的包子直接下了自己肚子。

包子皮薄馅厚,出笼时间应该不长,皮温温的,内里汁水饱满,肉馅肥瘦正好,咽一口热气从喉咙一直烫到胃,暖呼呼的,直把晨露凉意从四肢驱开,怎一个妙字了得!


于是他坐在小板车上皱起眉头叹气,摆出一副美食评论家的架子开始评论方才的包子:

“这包子是怎么做的啊?皮厚馅少,又柴又塞牙。”

“你是在馅满满包子铺拿的包子吗?我看那家包子铺迟早要关门。”

......

没有回音。


山鬼谣偷偷移过目光看那位早起辛勤工作的外卖小哥。

他瘪着嘴,眉头纹比老树皮的纹路还要深。

山鬼谣慌了,本来以为大不了打一架,没想到来的爷是这么个刺头,不哭不闹不发脾气,光站那一声不吭,他最吃不了这一套......


山鬼谣悄悄看他,挺清秀一张脸,眼皮薄薄的,连同整张脸都皮包骨头,整个人瘦得没形,脸上脏脏的,头发也结块。

整一个小叫花子形象。

再往下看,一身衣服倒还算完整,最严重处也不过磨损掉了些边角,看样子流浪时间还不太长。

侠岚印倒是洗得干干净净。

还挺较真,像位故人,倒叫人不好意思

......


侠岚印??

山鬼谣顾不上不好意思,跳下板车一个健步拉住人手。

“你...你要干什么”小孩躲。

山鬼谣抓着他手看了许久,一个与自己别无二致的印记安安静静地生在别处:

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小孩摇头。

“你也不知道......”山鬼谣挠挠脑袋:“我听说,这是一个不详的印记,但是有印记的人,都会在某个漆黑的夜晚,被一帮神秘人抓走,然后就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那孩子眼里的恐慌一点点加深,几乎有泪水盈出,他抽开手死盯着印记,不可思议的神色逗得山鬼谣捧腹。

“我逗你的。我看我俩呢还算有缘份,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吧。我叫山鬼谣,你呢。”

“......弋痕夕。”

“什么怪名字......”山鬼谣压下腹诽,“想知道怎么不被那些神秘人抓走吗?”

弋痕夕头点如捣蒜。

“那就再给我去弄个包子来。”

弋痕夕一溜烟跑了。


山鬼谣躺在板车上看天,云像山一样绵延,风一来,云卷云舒变幻万千,有意思得很。

当云边染上金辉,山鬼谣饿得前胸贴后背,正待起身,弋痕夕回来了。

小家伙一抬头,大串的眼泪直往满怀的包子上砸,山鬼谣心疼地接过包子往嘴里塞,边吃边听弋痕夕抽抽搭搭地说自己是怎样想多拿一点,怎样被发现,怎样被打了一顿,怎样保护好包子脱身的。


山鬼谣点头,有些恶劣地把最后一个包子往嘴里塞,几下便不见影了。

“所以说还是你跑得太慢才会被抓的,下次记得跑快点。”

弋痕夕眼睁睁看他吃得满嘴流油,眼泪都忘了溜:“你...你一个都没给我留?!”

山鬼谣朝他一挑眉:“我给你去搞点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